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全民禁塑共参与 垃圾分类我先行 共建绿色家园

2022-06-17 18:56: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彦欢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彦欢)为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及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用品的要求,有效防范“白色污染”,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德清雷甸镇联合环卫项目部、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管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及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用品的营业场所专项执法检查宣传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雷甸镇辖区内批发、零售以及使用一次性餐具、塑料制品的农贸市场、餐饮经营店、生鲜超市等生产经营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着重检查生活垃圾分类精准问题,餐饮业、超市及奶茶店等是否落实“禁塑令”,是否依法销售使用环保、合格可降解塑料袋,是否不主动提供可降解塑料袋等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抽检。对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吸管等产品的商家进行监督。积极督促商家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不购进、不提供、不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自觉遵守“禁塑令”,共同遏制“白色污染”。目前,已排查治理经营商户40余家,对生活垃圾分类不精准商户督促整改问题户,下发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雷甸镇将通过检查督促相关经营户切实做好雷甸镇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认真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同时,以张贴《告诫书》、宣传灯牌及标语,安排执法人员和志愿者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及执法力度,倡导经营户及公众自觉不进、不销国家明令淘汰的塑料制品,将禁塑工作常态化,抵制过度包装,减少使用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倡导公众选择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环保的践行者、禁塑的领头人,做到全民参与,让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营造生活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浙江诸暨落实垃圾分类常态化工作 日巡两万步,不仅是责任更是爱 以青春之名 赴读书之约 艺创小镇喜马拉雅公共数字书房成功举办青春悦读活动 稳就业,艺创小镇彰显经济平台担当 小镇2022大学生双创训练营精彩开营啦 建设品质城乡 助推城市发展 柯桥区加快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柯桥区稽东镇筑牢老旧民房电线穿管防护网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