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钟管镇:走好分类统一步伐 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2022-06-17 12:26: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及收费等体系建设,着力解决企业生活垃圾处理难题,促进企业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德清钟管镇以茅山村为试点,创新实施“三统一”管理模式,村企共同配合,解决了企业生活垃圾杂乱现象,推动钟管美丽城镇建设。

  统一管理,服务有温度

  茅山村以助企纾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三进三服务为契机,认真开展调研排摸工作,对全村50家企业产生的生活垃圾类型、垃圾数量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摸底工作,按照《茅山村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要求对企业进行了统一宣传和指导,要求企业将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进行精准分类、投放。通过村企联建的形式,多渠道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方法,工作开展至今,已入企宣传230余次,开展宣教活动2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垃圾分类重视度和参与度,企业员工的分类意识不断增强。

  统一收运,运转有速度

  茅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荣达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专门服务企业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公司与辖区内所有企业签订垃圾分类清运协议,为企业提供上门清运服务,同时按照《德清县发展和改革局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完善德清县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文件要求落实统一收费,目前50家企业全部由村统一清运。每天压缩垃圾车按照固定轨迹行驶,清运员定时定点到企业生活垃圾收集点进行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清运工作运行一年来,垃圾生活垃圾由原来的每天200桶降至现在每天120桶,生活垃圾得到了明显的减量。

  统一督考,监管有力度

  制定企业生活垃圾专项考核制度,由镇工作人员联合村考核组不定期对企业进行督查,对垃圾分类不规范的企业当场发放限期三天的整改通知书,以更高标准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整改,并进行“回头看”。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对于生活垃圾分类不规范、垃圾量多的企业,清运员会将情况及时反馈到村里,由村考核组督促企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垃圾从源头减量。到目前已开展督查考核10余次,发放整改通知书30余份,茅山村企业生活垃圾规范管理工作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楼事会”聚力楼宇共治共享 古荡街道探索楼宇党建新模式 城乡风貌持续蝶变,项目建设不断升温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会 余杭五常: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扎实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留下街道:联手执法落实垃圾分类,同心聚力提升环境品质 德清雷甸: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