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会

2022-06-16 15:12: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6月15日,德清武康街道应急管理站、红十字会、对河口村联合山鹰救援队在对河口村文化礼堂开展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image.png

  整场培训采取讲课+体验+互动多元化的培训方式,培训过程中,大家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胡老师细心地讲解应急处置“四个能力”(隐患排查、初期处置、组织逃生、配合救援等)及应急救护“四个能力”(救护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意外伤害防护)等基础知识,并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模拟操作等形式,让大家了解救援器材的使用、抢救流程和常见急症处置措施,使大家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同样也学习了专业的应急救护技能。

  本次培训,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第一响应人培训,提高了大家应对生活中突发事件的技能和能力,同时也宣传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今年以来,武康街道创新探索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推进除险保安工作落地,力求把握最佳救援时机,减少在突发情况下的人员伤亡。下一步,将再次组织村社工作人员、企业从业人员、出租屋楼道长及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等不同人群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培养更多的“生命第一响应人”,打造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的应急救护体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扎实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留下街道:联手执法落实垃圾分类,同心聚力提升环境品质 德清雷甸: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小区安全防线 余杭区仓前街道四步法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 多项提升改造工程并进 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经济民生全面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