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乾元“数字乡村一张图”助力美丽城镇新提升

2022-06-02 09: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来,德清乾元镇依托“数字乡村一张图”,实现了整体智治、一图共享、数据赋能全覆盖,城乡居民开启数字新生活,美丽城镇再上新台阶。

  “整体智治”实现项目全覆盖

  通过全能“精算”,对生态家底、产业发展、村民收入“了然于胸”;依托智能“管家”,实现管鱼塘、帮收稻、查危房样样在行。运用“整体智治”理念,归集58个部门的282类基础数据,实现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目前覆盖乾元镇所有行政村。

  “一图共享”实现数字生活全覆盖

  以“整体智治”理念赋能,让更多农村居民在“数字时代”找到获得感。通过综合信息指挥室,全面展示镇区危房信息。“危房监测”模块实时监测危房状态,遇到突发情况自动报警,并由专业检测单位负责日常巡查和数据采集。

  “数据赋能”实现精准服务全覆盖

  “数字乡村一张图”通过对危房共享数据的精准分析、异动管理,提升危旧房拆除、重建、加固等实效性,截至目前,在前期已完成收购、加固等危房治理手段的基础上,已精确落实危房拆除74幢,大大降低了危房治理排查难度、助力城乡风貌有了新提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以水为脉,丽水倾力书写美丽城镇新华章 德清:免费健康体检提高农民健康意识 党建共建 资源共享 余杭仓前助力遂昌乡村振兴 西湖区古荡街道加强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整治工作 稚子童心 趣享端午 艺创小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DIY亲子“粽”动员 文新街道这个园区启动西湖区首个律师党代表工作室:“红盟1号”法律服务站将为60余家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