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免费健康体检提高农民健康意识

2022-06-02 09:39: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李国琴)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近日,德清新市镇中心卫生院正式启动2022年农民健康体检工作。

  在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确保体检质量的基础上,严格做好预检工作,对所有前来体检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医护人员引导群众有序参检,为体检营造安全健康环境。

  自开展农民健康体检后,体检项目不断优化,今年体检项目除身高、体重、血压、尿常规、血常规外,增加了糖化血红蛋白、癌胚抗原及甲胎蛋白的检测,将常规心电图升级为24小时动态心电图,B超也增加了双肾的检查。

  体检过程中,除了上述检查,同时了解参检人员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以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对其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提出建议,帮助辖区内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增强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

  下一步,新市将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将健康体检与健康教育、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有机结合,让群众享受更便捷、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党建共建 资源共享 余杭仓前助力遂昌乡村振兴 西湖区古荡街道加强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整治工作 稚子童心 趣享端午 艺创小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DIY亲子“粽”动员 文新街道这个园区启动西湖区首个律师党代表工作室:“红盟1号”法律服务站将为60余家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 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场口 余杭闲林街道贝幼伢儿来当家 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