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童心奏未来”艺创小镇举办公益音乐会 为孩子播下音乐的种子

2022-06-01 10:51: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烁燕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朱烁燕)当钢琴遇上龙猫,当大提琴遇上奥特曼……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动漫音乐与管弦乐碰撞在一起,会带来怎样的火花呢?六一儿童节前夕,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的学子们在艺创小镇带来了一场美妙精彩的“童心奏未来——儿童节公益音乐会”。

  《菊次郎的夏天》前奏一出便是满满的仲夏味,钢琴轻快的旋律宛如挂在窗边的风铃一样,摇曳着,发出阵阵清脆悦耳的声音;《冰雪奇缘》的音律响起,小朋友们仿佛置身于冰雪王国,看到了艾莎公主随心而行的时刻;泰罗奥特曼主题曲动感的节奏更是让在场的大小朋友们激情澎湃、充满正义感;《千与千寻》的悠扬旋律将小朋友们重新带入了光怪陆离的世界,琴音时而奇趣可爱,时而踟蹰不安,在管弦乐器的演奏中,与千寻一起经历着惊险奇异的冒险……

  浙音学生们用手中的乐器将弦乐的优美醇厚演绎的淋漓尽致,让小朋友沉浸在童话的世界里,充分感受着音乐的魅力。

  音乐会结束后,浙音学生们带着竖琴、巴松、双簧管、大号等一些平常较少见的乐器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乐器普及启蒙课”。在哥哥姐姐们的耐心讲解下,小朋友们近距离、真实地感受了每种乐器,在音乐中找到乐趣。

  本场公益音乐会是社会美育的一次新探索,希望以音乐会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创造学习更多乐器的机会,用更亲切、更简洁的形式普及大众音乐,让音乐走进生活,为他们播下音乐的种子。

  据悉,本场公益音乐会由美创中心(艺创小镇)党委、浙江音乐学院宣传部、机关党委、管弦系党总支联合主办。接下来,第二场儿童公益音乐会将于7月初举行,届时将有《黑猫警长》《葫芦娃》《舒克与贝塔》等国产动画片音乐为大家呈现。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留下街道内闯入“不速之客” 西湖区古荡街道积极打造人水和谐新格局 “分享快乐 共同成长” 钱塘区下沙街道新元社区举办以书结友读书会 西湖区多部门联合送服务进小镇 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金融发力 助企惠民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海宁长安镇举行“迎端午”垃圾分类有奖问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感受音乐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