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2-06-01 10:53: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日讯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德清武康街道爱卫办联合武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社区和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image.png

  5月31日上午,武康街道千秋社区文化礼堂门口悬挂“烟草威胁环境”大红色主题横幅,医务人员现场为居民们免费测血糖、量血压,武康健保集团公共卫生科庞医师发放“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宣传折页,向居民科普烟草不仅影响自身健康,还威胁环境,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的老年居民更要远离烟草。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答题领奖方式,使广大群众对烟草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动员他们做到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筑美丽健康家园。

  为了加强学校控烟禁烟工作,增强学生的控烟、禁烟意识,当日下午,武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在德清县英溪小学开展控烟戒烟知识讲座。

  课上,公共卫生科张医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吸烟的危害以及目前世界各国在吸烟问题上的政策等方面向学生作了详细讲解,重点阐述了吸烟会引发多种呼吸系统疾病,吸烟者的平均寿命要比不吸烟者缩短10年,烟草烟雾中含有69种已知的致癌物,二手烟雾中更是含有几百种有毒或致癌物质,被动吸烟增加成人肺癌、心血管疾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发生的危险性,增加患哮喘的风险等多种危害性,张医生还现场发放“远离烟草 珍爱生命”的宣传折页和播放了“香烟七个实事”的小视频,让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到吸烟的危害,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二手烟的健康理念,对加快推进无烟学校、无烟环境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课后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共同倡导“拒绝烟草、从我做起”。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童心奏未来”艺创小镇举办公益音乐会 为孩子播下音乐的种子 西湖区留下街道内闯入“不速之客” 西湖区古荡街道积极打造人水和谐新格局 “分享快乐 共同成长” 钱塘区下沙街道新元社区举办以书结友读书会 西湖区多部门联合送服务进小镇 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金融发力 助企惠民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