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海宁长安镇举行“迎端午”垃圾分类有奖问答

2022-05-31 16:53: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依琳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苏依琳)为深入推进长安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分类意识,海宁市长安镇泰山村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垃圾分类宣传环节以有奖竞答的方式进行。

  在“五彩手绳编制”活动之后,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环节正式开始。“下面一个环节是包粽子比赛吧,那大家吃完粽子后剩下的粽叶是什么垃圾呢?”第一个抢答的小朋友认为粽叶是易腐垃圾。“粽叶质地相对较硬且有韧性,可能会损伤易腐垃圾处置设备,应该将它投放到其他垃圾桶内。”宣教员耐心地向居民解释道。“吃剩下的粽肉是什么垃圾?包粽子的绳子是什么垃圾......”宣教员陆续问了几个关于端午节包粽子的问题,为接下来的“包粽子比赛”预热,也呼吁大家比完赛后处理好残余,做好垃圾分类。在有奖问答环节中,抢答正确的居民在现场还可获得艾草香囊一个,艾草可以邪避害,代表招百福,把吉祥如意带回家,也将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

image.png

  此次活动以“迎端午”为契机,将垃圾分类与传统节日结合,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将垃圾分类理念传达到居民心中。以乐趣与知识的双引擎,使得居民们在有奖竞答中感受节日的气氛,同时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多举措治理垃圾分类误时投放 社区环境更整洁 德清新市镇开展端午节前“棕”点检查 庆元淤上乡:借力美丽城镇,做好四篇文章,谋跃迁发展 德清:开展“六一”儿童体检活动 德清新市:“三线联动”促美丽蝶变 余杭瓶窑镇:开展“全面护水 你我参与”主体宣传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