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心法助共富 银领护未来--余杭区 青少年关爱联盟落地仓前

2022-05-30 20:25: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5月29日,余杭区青少年“关爱联盟阵地”于仓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动。该联盟由余杭区关工委携手浙江大学、仓前街道共同打造,将聚焦青少年思想教育、身心健康、权益维护等方面需求,以更实举措、更暖关怀、更强力量,关爱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image.png

  一直以来,在区关工委的强有力指导下,仓前街道关工委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用心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社会三方作用,以亲子公益讲堂、校园法制辩论、学生心理干预等方式,引入专业力量,搭建成长平台,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以课程点单试点先行、红色资源线路访学、全面阵地全线覆盖形成关爱做法示范典型,提升服务举措扩大活动覆盖;利用双线联动、网红打卡、精准推送等手段,丰富亲子活动方式,创新家长孩子喜闻乐见的互动形式,实现寓教于乐。

  在本次启动会上,青少年关爱联盟专家团聘用仪式同步举行。余杭区关工委常委副主任、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炳松,余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闫伟光为余杭区关工委关爱团团长梅彩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A证心理辅导员、国家首批家庭指导师俞陶一萱,浙江惠崇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周惠琴等6名专家团代表颁发聘用证书,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注入强大动能。

image.png

  活动当天,余杭区关工委关爱团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心理咨询师委员会委员、杭州市心协副理事长梅彩菊带领现场20多位太炎社区家长和子女代表进行趣味纷呈的亲子沟通心理游戏。“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中,孩子可以敞开心扉的和我们家长交流,让我们了解到孩子最真实的内心世界,特别有意义”,现场的一位家长说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开展流域共治 共护一湾碧水 别样过六一,西湖区妇联“小记者”之行开启 临安太湖源镇做深三篇文章 以产业化带动城镇化发展 临安於潜镇:全域整治祛顽疾,助力城乡风貌大提升 台州市4地上榜省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名单 嵊州仙岩镇:兴村共富产业美 阡陌绿叶茶飘香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