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太湖源镇做深三篇文章 以产业化带动城镇化发展

2022-05-30 14:17: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太湖源镇以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全力做好提振农业、扮靓镇村、服务农民三篇文章,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已成功获评美丽城镇市级样板,今年努力争创省级样板。

image.png

  太湖源《日照指南秋更浓》

  提振农业,以品牌效益加速产业转型。太湖源镇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以其鲜明的雷笋、东坑有机茶等,形成了独有的农业品牌。坐拥有着华东地区最大竹林10万亩,其中雷笋占了7万亩;东坑有机茶更是走出国门,去到了德国、荷兰、新西兰等多国。太湖源镇已荣获国家级农村发展示范园、省级农村发展示范园等荣誉,深入探索更为有效的农业发展模式,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未来,太湖源将实施农业强企名品计划,推动“源头竹海·共富之窗”项目,助力竹笋、茶叶等主导产业增值提效,做强鲜笋产地仓“华东地区雷笋物流交易中心”地位。深化“泛龙竹海”、“云上茶乡”、“锦里桃源”等农旅特色园区建设,让“游竹海、品茗茶、赏桃花”成为太湖源镇旅游新增点,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有望今年成功创建。

image.png

  太湖源茶山基地

  扮靓镇村,以拆改整治加速空间改善。太湖源镇围绕美丽城镇建设,打造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为目标,拆除太湖源镇老政府大楼、太湖源派出所、便民服务中心、老信用社等危旧房8000余平方米;整治违搭违建点位137处,拆出发展新空间。

  此外,开展“整街面、整小巷、整庭院、整田地”四大攻坚行动,重点对青溪街沿线115幢房屋外立面开展二期立面改造提升。累计高标准推进12个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建成5个杭州市精品村。创成4条区级一类美丽庭院景观带和42条镇级景观带,美丽庭院精品户达到800余户。

image.png

  《魅力太湖源 活力新杨桥》

  服务农民,以配套提升实现幸福生活。太湖源以全力打造“富美太湖源·农旅样板镇”为目标,以提升群众幸福生活为己任,投入9100万政府资金,推进4大类18个子项目建设,建成管理服务中心和城镇客厅、入镇口景观标识、青云记忆馆、邻里中心、田园客厅、文体中心、便民绿道等一批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和休闲场所。引入社会资本建成全镇首个高品质住宅小区—青云府和全镇首个商业综合体—太湖源山居广场。

image.png

  太湖源——青云记忆

  目前,太湖源派出所新大楼、占地近1万方的商业综合体和集镇广场也已完成主体结顶,正加快推进,将在年底前建成。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临安於潜镇:全域整治祛顽疾,助力城乡风貌大提升 台州市4地上榜省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名单 嵊州仙岩镇:兴村共富产业美 阡陌绿叶茶飘香 德清新安镇:“三个+”建设美丽城镇 助推城乡风貌提档升级 多措并举 绍兴新昌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德清:多彩活动迎“六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力做好提振农业、扮靓镇村、服务农民三篇文章,城乡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