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别样过六一,西湖区妇联“小记者”之行开启

2022-05-30 20:23:19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png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5月29日下午,恰逢六一儿童节之际,西湖区妇联“西韵计划”公益创投项目——“红星小记者”第一期活动在蒋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以“反对浪费,“小记者”把好节约关”为主题,邀请资深媒体人,和“小记者”们分享采访故事,传授采访心得与采访技巧。

  “什么是记者?”

  活动现场,西湖区“小记者”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理解认知,并兴致勃勃地就当天的见所闻举例讲述“记者”的工作内容。

image.png

  作为未来新闻记者的“种子选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使命感尤为重要。“红星小记者”第一期活动将“小记者”的新闻素养作为一大课题进行学习。在现场,通过游戏、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将记者尊重事实、吃苦耐劳等职业使命与精神进行分享,并以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例进行新闻素养的训练。

  随着活动气氛的热烈,“小记者”们对采访跃跃欲试,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记者,首先语言要过关。

  “我们把嘴巴噘起来,然后嘴角用力向两边伸展咧嘴。”

  在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练习唇部、舌部等口部力量,以此来锻炼口部力量和控制能力,使吐字更加清晰。随后,老师以绕口令的方式,仔细聆听每位“小记者”的发音和气息,指出针对性问题及调整方式。

  “双减”不“简”,西湖区妇联“西韵计划”公益创投项目——“红星小记者”多彩活动将持续为成长助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临安太湖源镇做深三篇文章 以产业化带动城镇化发展 临安於潜镇:全域整治祛顽疾,助力城乡风貌大提升 台州市4地上榜省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名单 嵊州仙岩镇:兴村共富产业美 阡陌绿叶茶飘香 德清新安镇:“三个+”建设美丽城镇 助推城乡风貌提档升级 多措并举 绍兴新昌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