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弘扬法典精神 构筑美好生活

2022-05-29 16:16: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佳莉

image.jpeg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为迎接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近日,针对德清雷甸镇新居民多、居家老人多的实际,雷甸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成立了普法小队,“摆摊”宣传《民法典》,为群众讲解薪资纠纷、工伤处理、婚姻家庭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一一答疑解惑。

  申请离婚仲裁怎么走流程?老人赡养问题如何得到解决?小区公共空间屡遭侵占该如何维权?……面对一个个问题,镇人大代表、中兴社区党委委员陈忠苹一边将民法典中的对应法条展示给群众,一边耐心地解答对应问题,号召群众利用法律武器保障个人权益。

  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也让人大代表监督职能更加深入人心,实现履职、普法双丰收,雷甸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定期入驻矛调中心活动,推行人大代表担任特邀调解员参与纠纷化解工作制度,为家庭矛盾、邻里纠纷、薪资问题这些看似小却复杂的社会问题积极调解,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德清县人大代表、雷甸村党总支副书记徐云兰从事居民调解工作已有6、7年,开年上来已经成功调解了8起矛盾纠纷,徐云兰表示,“我们作为人大代表,发挥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可以通过参与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中,当好社情民意的‘情报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纠纷调处的‘监督员’,强化我们为民履职的能力和责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临安天目山镇:聚焦数字赋能,撬动乡村单元发展振兴 临安锦城街道:守好老旧小区改造主战场,构筑“幸福共同体” 德清新市镇举办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 西湖区泰隆(古荡湾)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正式启用 德清:弘扬法典精神 构筑美好生活 临安区清凉峰镇:加速颊口老街改造 美丽城镇提“颜”增“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