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区清凉峰镇:加速颊口老街改造 美丽城镇提“颜”增“质”

2022-05-29 16:13: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詹雪琼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詹雪琼)近年来,清凉峰镇持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坚持以人为本,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突出地域特色,助力城镇转型升级;抓好典型示范,探索城镇发展新路。显著改善了当地的人居环境质量,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复活”老街,是扮靓美丽城镇,唤醒小镇记忆的重要一环。如今,借着美丽城镇建设的东风,这座小镇的颊口老街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从以前的杂乱无章、破落拥挤,将变成“一幢一景”复古景观——顺着颊口老街一路向前,老街沿街房屋的外观设计采用大量木质古典元素,呈现徽派老街风貌,看起来既有年代感,又别具一格。

  为何老街能够快速的华丽转身?源于颊口老街改造纳入了清凉峰镇美丽城镇的项目中,清凉峰镇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对此项目按下了“快进键”!

image.jpeg


  清凉峰镇党委政府多次深入调研,召开部署会议,保证工程的有序推进,深入百姓进行民意征询,解决老百姓的矛盾问题。古建筑修缮确实是个技术活,得尊重其内在规律和保护原则,修缮工程的设计、施工欲速则不达,不是为了追求“旧貌焕新颜”,而是要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整个修缮过程,施工队始终坚持这个原则,能人工施工的,就绝不动用机械,最大限度恢复历史风貌。该项目不仅保留了老街记忆,道路进行了老石板的铺装,增加了停车位等基础设施。在“美丽城镇”的大力推进下,清凉峰镇颊口老街整治改造项目加速收官,将在今年6月完成改造。

image.jpeg

  美丽城镇项目推进的“一举一动”,连着普通百姓的日常出行、生活感受。54岁的老陈是老街的老住户了,“以前道路坑洼,现在不一样了,环境好了,心情也美了。”提到老街改造升级,老陈掩饰不住脸上的笑意。

  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惠民为民的民心工程。老街风貌的变化是清凉峰镇风貌华丽蝶变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清凉峰镇将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未来乡村的联动力度,全力打造清凉峰镇的新时代富美山居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临安天目山镇:聚焦数字赋能,撬动乡村单元发展振兴 临安锦城街道:守好老旧小区改造主战场,构筑“幸福共同体” 德清新市镇举办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 节日哪里去?驿站里选节目 首个企社联建妇儿驿站西湖区泰隆(古荡湾)妇儿驿站线上线下全面启用 德清:弘扬法典精神 构筑美好生活 临安区清凉峰镇:加速颊口老街改造 美丽城镇提“颜”增“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