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全省首单落地!台州黄岩为高标准农田扣上“保险锁”

2022-05-28 14:57: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保轩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任保轩)5月27日,在台州市黄岩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人保财险台州市黄岩支公司签出全省首笔高标准农田工程财产质量综合保险(简称“高标准农田IDI”),为黄岩区下庄村高标准农田提供为期5年的风险保障,填补了省内(宁波除外)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的保险空白。

  前期,台州黄岩区农业农村局与人保财险台州市黄岩支公司深入田间进行实地调研,结合辖内实际,协商制定保险解决方案,通过引入“保险+服务”模式,发挥保险经济补偿和风险减量管理功能。黄岩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保单的成功签发,将转变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主要依赖施工单位质量缺陷责任期内服务和政府拨款管护的传统模式,能有效化解因后期管护问题。”

  据了解,高标准农田IDI保障内容包含因意外事件造成建设工程的损坏,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存在安全事故隐患,或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运行而产生的工程设施维修费用、重置费用、人工费用等必要合理费用,以及因火灾爆炸、自然灾害及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原因造成的损失。

  下阶段,黄岩区农业农村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高标准农田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提升管护质效和覆盖率,做到高标准农田有人用、有人管、有钱修,确保建设项目长远效益,筑牢粮食安全基础防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临安锦北街道:以绣花功夫推进未来社区建设 临安昌化镇念好“三字经”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城乡风貌 临海市组织开展城乡风貌主题宣传月活动 “税系民生·百业百味”系列报道:“税力量”助力点亮“诗和远方” 共建、共治、共享 吴兴区发力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初显成效 ​建设品质城乡 助力共同富裕,临安区加快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