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锦北街道:以绣花功夫推进未来社区建设

2022-05-28 12:07: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临安锦北街道针对未来社区建设,从精心谋划、合力共建、抢抓推进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2021年5月,锦北街道马溪社区列入创建整合提升类第三批省级未来社区名录。同年9月16日,实施方案通过省市评审。马溪未来社区以“绿能新境,无界马溪”为创建愿景,规划面积38.03公顷,受益人口7372人。

image.png

  改造后的碧桂苑小区

  马溪未来社区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项目多,内容广,为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锦北街道会同各职能部门和主体建设单位,进行多轮意见征求与方案讨论,精心谋划未来社区的发展道路。

  马溪未来社区创建时间紧、要求高,针对该现状,锦北街道通过成立未来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4个实体化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集中各单位人员、各方面力量,达到合力推进的目的。

  锦北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三个快”,推动项目抢抓推进工作。一是围绕项目快推进,二是围绕考核快梳理,三是围绕验收快运营。其中将重点聚焦于项目快推进,加快邻里中心、文化家园、健康家园的建设,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同步开展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改造项目前期攻坚工作,争取早落实早实施。

  未来社区建设是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的重要抓手,锦北街道将按照“三化九场景”标准和要求,拿出重整重塑的气魄,下足绣花的功夫,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机制推动创建工作,确保交出未来社区建设的高分答卷。

image.png

  锦北马溪未来社区全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临安昌化镇念好“三字经”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城乡风貌 临海市组织开展城乡风貌主题宣传月活动 “税系民生·百业百味”系列报道:“税力量”助力点亮“诗和远方” 共建、共治、共享 吴兴区发力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初显成效 ​建设品质城乡 助力共同富裕,临安区加快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余杭鸬鸟镇:来“浙”里感受清凉一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