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区古荡街道“找寻查挖” 整改水环境问题200多个

2022-05-27 20:12: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丹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丹)今天,记者从西湖区古荡街道获悉,该街道通过“找寻查挖”和溯源排查,累计发现和整改各类问题200多个,有效防止水体污染、水质恶化以及环境破坏。

  在古荡街道物华小区,晨间和夜晚居民们最常去的休闲之处非余杭塘河莫属,与小区一墙之隔的余杭塘河栈道是大家晨间锻炼、夜间散步、遛狗遛娃的绝妙之地。

image.jpeg

  据小区的刘大伯讲述,以前的余杭塘河,几个排污口时有污水排出,天热时散发一股气味,雨天河里水质就更为浑浊,混混沌沌的景象是常态,而且,栈道墙面斑驳脱落、苔藓遍生,“孙吴连廊”虽避风雨却不悦人心,让人没有坐观赏景的欲望。“现在就不一样了,这里变成难寻的美景了,我们就像每天生活在旅游景点里”,刘大伯十分引以为豪地赞叹。

  今年以来,古荡街道进一步强化“五水共治”工作,调整街道“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对河长公示牌的信息进行全面更新,对排水口公示牌进行整体查漏补缺,由办公室专人盯紧街、社两级河长不折不扣落实每月巡河和查改问题。

  作为辖区唯一一条市级河道,古荡街道将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城乡环境大整治城乡面貌大提升”工作,把余杭塘河列为重中之重,除了本街道的养护和治理工作外,还联合翠苑街道就余杭塘河开展流域共治,每月实施一次实地巡河踏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置,从而共同推进水质、环境双提升,引导两岸民众自觉维护河道治理成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鸬鸟镇:来“浙”里感受清凉一夏 凝聚合力加快实施,临安区召开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税系民生·百业百味”系列报道 西湖区古荡街道“找寻查挖” 整改水环境问题200多个 西湖区古荡这个“端午集市” 玩的全是“非遗” 浙江金华人保财险荣获“2021年度金华市保险行业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