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海宁长安镇开展农村垃圾收运人员交通安全培训

2022-05-26 14:45: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依琳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苏依琳)垃圾收运人员是农村环境的“美容师”,他们每日穿梭在村庄小道中,是一个高强度、高风险的职业。当前,道路交通状况变得日益复杂,收运工作的危险系数也随之增加。为强化农村垃圾收运员的安全作业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收运人员的利益。近日,海宁市长安镇肖王村针对行业特点,结合辖区收运员的现状,联合长安镇交警大队,对肖王村垃圾收运人员进行一次收运作业安全及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image.png

  培训分为理论与模拟实践两部分。在培训中,交警从道路安全作业、交通法规、日常作业突发情况方面做了细致讲解。着重强调收运员在上下班途中,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闯红灯、不逆行、不翻越隔离栏杆。作业中如遇到人员挑衅,不发生口角争执,不发生肢体冲突,如遇危险状况,及时报警并及时上报辖区内巡检人员。

  理论培训结束后,通过“道路模拟”游戏加深收运人员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印象。游戏过程中交警对收运人员再三强调“行驶过程中头盔一定要戴好”“一定要行驶在相应的车道上”“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守则一定要遵守。

  悉知交规,安全一“夏”。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收运员纷纷表示会牢记交警同志的话,在收运过程中,佩戴好安全帽,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镇“3+X”推动美丽城镇整体提升 绿色为墨 环境为纸 治理为笔 庆元五大堡乡擘画美丽画卷 乐淘跳蚤市场 共享低碳生活 德清:果树栽培术技培训 助力帮扶基地建设 妙西镇微改造精提升助力文旅特色型 美丽城镇建设 嵊州黄泽镇:传承非遗竹编产业 展现工匠人文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