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丽水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产镇融合 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2022-05-25 12:44: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昕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昕)近年来,丽水市在美丽城镇建设中,将美丽城镇建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模式,结合生态、民风、产业特点,夯实旅游环境基础、保障旅游要素,发挥各镇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全力助推农旅、文旅、体旅深度融合发展,使产业发展与城镇发展互相融合。

  深挖城镇红色亮点,打造红旅共融美镇圈

  丽水深挖浙西南红色革命精神,把红色亮点转换成旅游经济。例如遂昌县王村口借鉴井冈山培训模式,建立浙西南首个融传授和体验合一的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龙泉市住龙镇依托红军街、红心桥等核心景观景点,加快推进红色研学基地、生物多样性体验基地、梦里桃园康养基地等项目建设。景宁县梅岐乡围绕“红色梅岐·康养小镇”建设目标,依托红色资源,全力打造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和青少年红色研学基地。

  结合乡镇绿色产业,打造农旅共融美镇圈

  科学规划绿色资源,丽水把生态本质转换成绿色产业。例如莲都区的太平乡以“一镇一品”“一乡一品”发展方向持续发展太平橘产品;青田县围绕农业文化遗产“响起来”目标,率先求索,制定“稻鱼共生”系统保护发展十年规划稻鱼共生研究发展中心。缙云县建立特色农业主平台通过多场活动全方位展示南乡片区农旅特色产品,加快乡村旅游产业开发,形成多个农旅融合产品并驾齐驱之势。

  建设休闲旅游项目,打造体旅共融美镇圈

  丽水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将绿色生态打造成全民运动场所。例如云和县长汀沙滩举办沙雕节、沙滩音乐节、铁人三项等系列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沙滩活动内容;庆元县百山祖围绕大景区建设,打造生态文化长廊、防洪堤等项目;松阳县大东坝镇和新兴镇着眼户外项目、健康养生的广阔发展前景,依托自然环境打造集生态休闲、观光体验、运动骑行、养生度假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观光绿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黄湖镇持续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富阳场口镇常态化开展“清漂”行动 杭州市余杭区清除病险山塘水库工作再提速 吴兴区龙泉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我参与 环境保护我践行”科普宣传活动 长兴县泗安镇:多措并举,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守安全 促生产 全力保障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