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绍兴新昌城南乡营造和谐文明干净美丽生活环境

2022-05-25 12:45: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蕾蕾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吕蕾蕾)为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城南乡政府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升分类质量,优化人居环境。

image.png

  城南乡政府以“党建星”为依托,借助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向18个村(居)党组织下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学习任务,增强党员户、村民代表户的垃圾分类意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包户,加强对群众宣传,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良好格局,目前已下派学习任务5次,党员学习共计2820人次。

  今年以来乡分类办在集镇、村(居)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7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讲解,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发动干部走村入户,宣传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发动联系村干部和农村干部开展上门入户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倡导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并现场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分类生活垃圾,做到精准分类。

  全乡通过大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公益宣传,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提升分类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干净美丽的生活环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丽水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产镇融合 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黄湖镇持续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富阳场口镇常态化开展“清漂”行动 杭州市余杭区清除病险山塘水库工作再提速 吴兴区龙泉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我参与 环境保护我践行”科普宣传活动 长兴县泗安镇:多措并举,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