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长兴县泗安镇:多措并举,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2-05-24 16:17: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近年来,长兴县泗安镇坚持以人为本,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突出地域特色,助力城镇转型升级;抓好典型示范,探索城镇发展新路,建设美丽城镇,显著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质量,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水库边加装了救生圈、救生衣、‘救命’杆等救援装备。"路过泗安镇赵村村黄泥沟山塘的村民说到,水库边多了些鲜艳的橘红色救生圈和救生衣。黄泥沟山塘位置偏僻,节假日常较容易发生溺水事件,为了周边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的人身安全,县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站联合开展“防溺水 保安全”活动,在泗安镇主要河渠的岸边投放救援设备,并对周边村民进行安全教育。

  近期,长岗岭村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推进“一起自然生活小镇”项目,并召集长岗岭村村干部、志愿者共同向村民讲解卫生环境的重要性,积极宣传活动为村庄带来的好处,让每一位村民都成为活动的参与者。推进自然生活小镇项目,制定整治计划,为项目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升百姓参与环境整治意识,营造整洁宜居村庄环境,让村民更幸福、环境更美丽。

  如今,上泗安村村民到湖州中心医院神经外科看病能享受优惠政策了。湖州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长兴县泗安镇上泗安村党总支部、长兴县泗安镇水晶宫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上泗安村签订“健康共富”党建联盟协议。协议规定常态化开展交流研讨、走访慰问,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推进实施爱心益站、健康益站等重点项目等等,湖州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派以共帮共管的模式精准对接,高效利用联盟各支部现有资源,提供义诊、讲座、优惠福利等活动,医院还为村民提供诸多就医优惠政策,让村民实实在在能收获福利、收获健康。

  接下来,泗安镇将围绕年度美丽城镇建设的任务目标,让群众参与成为自觉行动,形成全社会齐心共建的强大动力,高水平推进泗安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守安全 促生产 全力保障美丽城镇建设 富阳场口镇组织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 庆元黄田:直播带货为生态农产品插上“云”翅膀 德清乾元镇“三个聚焦”打造美丽城镇新亮点 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 绍兴东白湖镇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德清新市:雕琢品质社区 助力美丽亚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