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守安全 促生产 全力保障美丽城镇建设

2022-05-24 16:01: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为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和守牢社会安全底线,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利用“智能网格”上下联动紧盯“减一般、防较大、遏重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洗楼式”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打赢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收官战。

image.png

  打造“智能网格”,推进安全管理信息建设。洪桥镇推进数字赋能安全监管,依托工业企业在线、治惠掌心APP掌握辖区范围内企业、场所安全检查情况,实现“环环可监控、环环可管理”。“原来我们去企业检查的时候常常发现不了企业的隐患点在哪里,只能检查最基本的,现在通过和应急管理站一起开展假期小组排查,能现场学习发现企业隐患,并通过宣传工业企业在线让企业进行自查自改,能提高企业安全意识,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古龙村安全信息员殷宏旦说道。把安全生产监管提升到“数字化”安全层面,有利于实现科学安全生产管理,通过数据分析总结经验,提升安全能力。

image.png

  加强“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安全治理建设。洪桥镇应急站坚持问题为导向,紧盯喷涂作业、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镇、村(居)、企三支力量联动机制,深查细排,全面查找漏洞和隐患,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规行为,以严管重罚倒逼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基层治理安全行动深入扎实开展是我们的目标,接下去我们将持续开展联动机制,上下联动信息共享推进基层安全治理。”洪桥镇应急站站长肖哲介绍。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富阳场口镇组织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 庆元黄田:直播带货为生态农产品插上“云”翅膀 德清乾元镇“三个聚焦”打造美丽城镇新亮点 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 绍兴东白湖镇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德清新市:雕琢品质社区 助力美丽亚运 “旧貌换新颜”,余杭黄湖镇开展迎亚运集镇立面清洗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