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乾元镇“三个聚焦”打造美丽城镇新亮点

2022-05-24 14:40: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近年来,德清乾元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深挖历史文化、整合多方资源,注重产城融合发展,千年文化古城亮点频出。

  聚焦产业发展,推进提质提效

  盘活存量土地2万余平方米,因地制宜开展工业园区治理工作,紧盯世界500强招“链长”,引进物产中大线缆基地,打响产业转型的第一枪。致力农旅融合、产村融合发展,城北村“稻颂乾元”项目创造就业岗位200余个,带动村民人均纯收入提升2.4万元。投入3000余万元,以“互联网+”经济发展为引擎,打造电商产业园、产业特色村落景区等,以打造镇域业态美,不断推动产业纵深发展。

  聚焦古城品牌,延续历史传承

  依托国学图书馆、孔庙、非遗馆等场馆,“非遗荟”“乾龙灯会”等传统文化与现代魅力相结合的节会活动,打造集参观、研学、体验、产品推广于一体的国学文化传承基地和校园文化活动基地。对榜眼第、集古斋、蔡家老宅、马氏老宅、古戏台等16处保护建筑分别以修旧如旧、划定保护范围等形式进行保护,并植入文史展示、状元文化展示等功能,实现了从老建筑到新地标美丽蝶变。

  聚焦民本民生,增强百姓福祉

  用时15天实现“共享法庭”村级全覆盖,深度融合“数字乡村一张图”,以“一屏、一线、一终端”为标准配置,开展远程法律咨询、在线调解、网上立案、远程开庭、普法宣传、文书收寄等活动,贯通了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民有所求、我有所应”为理念,设立“筑梦乾元”公益基金,募集善款500余万元,推动22个公益项目落地见效,切实增强了群众幸福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 绍兴东白湖镇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德清新市:雕琢品质社区 助力美丽亚运 “旧貌换新颜”,余杭黄湖镇开展迎亚运集镇立面清洗行动 余杭黄湖镇开展“喜迎亚运,乡贤齐出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浙江省税务部门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萧山新街启动大件垃圾回收宣传月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