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新昌:拆改结合“变”出新风景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2022-05-20 15:16: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亚杰 张龙年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亚杰 张龙年)自2013年“三改一拆”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绍兴新昌县拆改工作始终与全县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四边三化、整合宅基地等项目,做到项目共建、基础共创、文化共享,通过拆后利用“变”出新风景,让群众在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上都有更多“获得感”。8年来,累计完成拆后利用面积348万平方米。

  拆改与拓宽空间相结合

  坚持还空间于民,项目共建,为城市品质升级建设释放空间、增添动力。目前,大明市新区、城东新民区块等8个区块改造项目相继完成;G527国道综合整治、市民公园、江北历史文化街等一大批重点城市项目建设顺利开展;打通断头路10余条。结合镇乡环境综合整治、美丽集镇创建等工作,开展了以立面改造、房屋安全改造为重点的旧住宅改造项目,惠及12个镇街近7000户居民。

  拆改与转型升级相结合

  以小微企业专项整治、“美丽厂区”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腾笼换鸟”“筑巢引凤”,顺利完成江北广场企业退二进三、上礼泉工业区等大批低小散乱企业违法建筑拆除,有效提升了工业用地的集约利用,切实推动招商引资项目精准落地。

  拆改与创收致富相结合

  通过科学谋划拆后土地,加强美丽乡村示范村、精品村和特色民宿村庄打造,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业。东茗乡拆除破屋、改造旧房,一方面依托原有农房着重打造记忆巷、农房外立面改造;另一方面,完成十里云上写生基地,将原先废弃的后岱山小学改造为集写生、书画、住宿为一体的多功能用房。通过改造自己的住房开办民宿、摆摊设点,村民们纷纷发挥自己的特色创收致富。2021年,全乡旅游人数45.1万,旅游收入1132万,收入同比增长6%,人数同比增长4.8%。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大源镇集中整治工地周边流动摊贩 520,“西湖民政刘畊宏”邀您来登记结婚啦~ 嵊州谷来镇:放大香榧产业优势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开启美丽城镇新篇章 迎来湖羊小镇新蝶变 西湖区科创直投投融资平台2.0版落地 民生综合体飞来一只“小萌物” 疑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