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谷来镇:放大香榧产业优势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2-05-20 15:10: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柳超颖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柳超颖)谷来镇是嵊州香榧主产地,香榧种植面积达5万亩,香榧苗圃面积约5000亩,2020年达2700吨,占嵊州市的一半之多。全镇现有香榧生产、加工企业22家,注册商标16个,香榧生产经营合作社26家。

  谷来镇借助丰富的香榧资源优势,积极对接省级资源探索校地合作新路子。为推动技术研发,加快美丽城镇建设脚步,嵊州市邀请浙江大学盟员教授对香榧产业所需自动化机械进行研发,加强科技转化,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加强对香榧的研究与分析,积极促进精深加工。特别是对香榧青皮开展化学成分研究及功能评价,努力开发成高端香料、植物源抑菌灭藻剂、天然植物饲料原料。发展林下经济,在谷来镇王院村推广药榧立体复合种植,按“药材+香榧+榧农+企业”的经营模式,牵线种植户与中药企业战略合作,实现生产要素最佳组合,提高亩均产值,促进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推进香榧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先期《标准化香榧林下不同模式中药材套种示范项目》已签约落地,试种了300亩中草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开启美丽城镇新篇章 迎来湖羊小镇新蝶变 西湖区科创直投投融资平台2.0版落地 民生综合体飞来一只“小萌物” 疑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德清: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直播一小时即破200万!“美丽‘德’行 非你‘莫’属”直播带货活动顺利举行 遂昌县全力培育壮大杂交稻制种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