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大源镇集中整治工地周边流动摊贩

2022-05-20 15:14: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钰天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陆钰天)今年以来,大源辖区范围内安置房、上海光机所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建设,随着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地周边流动摊贩的问题日渐凸显,对周边道路环境卫生和防疫工作都带了很大的压力。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大源镇联合大源城管中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针对这一现象,第一时间告知项目施工单位和管理方,严格工地人员进出管理,扎紧工地小口,修复工地围挡,确保工地人员生产生活安全。二是加强执法力量。在整治过程中,城管中队强化定人定时定岗、网格管理。在高峰时段,针对问题严重区域采取一日两检模式,以不定时、不断档的形式持续推进整治工作,5月以来,大源镇累计出动200人次,对流动摊贩开展专项巡查,集中劝离流动摊贩300余起,整治20起,扣押经营工具25件,共处罚流动摊贩500元。

  此次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本着“安全第一”的理念,先检查了摊点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证明,并加以劝导,“流动摊点影响市容及交通,而且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现在进入防疫常态化状态阶段,工地属于重点管理场所,为了自身和他人考虑,不要再来了。”

  下一步,大源镇将持续关注集镇流动摊贩,联动常态管理,以更严谨严格的工作作风、更高标准加强管理和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为“美丽杭州建设”加油助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520,“西湖民政刘畊宏”邀您来登记结婚啦~ 嵊州谷来镇:放大香榧产业优势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开启美丽城镇新篇章 迎来湖羊小镇新蝶变 西湖区科创直投投融资平台2.0版落地 民生综合体飞来一只“小萌物” 疑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德清: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