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下渚湖街道“点线面”结合 提升美丽城镇新形象

2022-05-17 17:53: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以来, 德清下渚湖街道在持续提升美丽城镇新形象上持续发力,一方面抓好长效管理,不断巩固美丽城镇建设成果;一方面充分利用古城新区融合共生县域风貌区和环莫干山美丽城镇集群创建的契机,注重点、线、面相结合,做到全面提升。

  盲点治理

  全覆盖排查辖区14个村(居),街道依托线上“德清居”平台梳理出环境卫生“盲点”1599个,拆除乱搭乱建20余处,清运垃圾近2万吨,巡查发现偷倒垃圾、秸秆焚烧等违法行为5例。打造美丽庭院示范带,带动群众规范房前屋后,彻底根治农家院落“脏、乱、污”顽疾。

  沿线提升

  街道启动下仁公路两侧路灯改造,对下仁公路舞阳街口至朱家高速路口段7公里内326台路灯进行提升,维修破损路面16.5公里,对公路沿线节点进行提升,对新玉屏路两侧进行园林节点打造、美丽田园整治。加强公路沿线巡查执法,增设及更换垃圾桶100余个,解决路边垃圾乱倒、沿线张贴小广告、占道经营等违章问题。

  全面统筹

  街道坚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全面实施片区网格化管理,主要领导担任片长,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地毯式排查各村居网格内环境问题,对每个问题进行督办整改。通过“片区网格管理”工作模式,逐步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涌现出一批村容村貌示范村居,截止目前,创建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7个,其中精品村3个;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2个,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1个;湖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5个。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艺创小镇出品 《金山上的树叶》定档5月18日 仓前街道蓄力破除拆迁区块“脏乱差”难题 滨江税务: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注入澎湃“税动力” 德清雷甸:助残直播,带货兴农 富阳场口镇:网红村的粉色风景线 清朗网络 电竞会友 余杭仓前举办电竞比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