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乾元镇多措并举描摹美丽城镇 展现城乡风貌新形象

2022-05-09 11:31: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近年来,德清乾元镇立足全镇三山三水四分田的环境基底,实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推动废旧矿山综合利用,完成22个边坡复绿工程。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120余处,有效治理渔业养殖尾水1.7万亩,清水滨岸11.2公里,成功打造美丽河湖48条,全域创建省级“污水零直排”区。落实和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8000余亩高标准农田完成建设,2200余亩优质水田投入生产。

  乾元镇全面排摸镇域内古树、古建、古迹等文化遗产,在记县级以上文保单位(点)32处、历史文化名人20名、县级以上“非遗”11项、历史建筑6处。打造“风情小弄”“古韵书香”等一批特色主题里弄,以修旧如旧形式保护榜眼第、集古斋、古戏台等建筑16处。

  依托余不弄文化核心区及孔庙资源,乾元镇推进文化与旅游、教育、民俗传承、城市建设等深度融合,发展“文化+”新兴业态,开设“乾元古玩城”,引入“厥宿”品牌民宿,连续22届举办“浙北乾龙灯会”,组织“书香古韵·弄里寻味”小镇市集活动,推出“古城探幽”“国学研学”等游线,吸引沪杭游客1万余人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松阳三都乡:依托三大支点促进美丽城镇建设发展,实现乡村共富 德清新市:护航“小花朵” 健康向未来 全线推进整治 助力“最美高铁”锦上添花 富阳区大源镇开展城乡大清洁行动 母亲节,致敬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妈妈们 德清新市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观影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