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镇社会治理新模式 展现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2-05-05 15:58: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今年以来,德清新市镇全力整合多方面信息和资源,构建“数字化+网格化”管理的全新治理格局,实行全域“跑小二”强化社会治理队伍建设,创新“幸福指数”实现基层治理自主化。

  “数字化+网格化”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通过建立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赋能模式,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精准化,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镇根据区域划分55个网格,实行“一格一长”配备,通过入户走访、排查隐患、发现问题,摸清全镇隐患点。同时依托社会治理中心成立社会治理综合信息指挥中心,通过“掌上基层”APP、智能执法终端、视频监控等方式汇集各类数据,形成“发现—上报—处置—反馈”的闭环管理。

  全域“跑小二”助力社会治理多领域

  探索“跑小二”服务向全域延伸,增强实际业务能力,向下延伸“最多跑一次,有些不用跑”。严格落实日常巡查机制,将全体“文明跑小二”充实到责任网格中去,针对23条主次干道、小区、菜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点位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的环节,将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整改。

  “幸福指数”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

  依托“数字乡村一张图”平台,实施“党建引领·幸福新市”特色治理模式,在全县率先试行“阳光宋市”特色模块。以苎溪漾景区立足乡村旅游发展,通过研学与科技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户外拓展等结合,线下形成一条集党建、妇联、乡贤、生态体验为一体的七彩旅游线路,同时搭建“苎溪旅游”+“苎溪特产”两大特色板块,将宋市村生态旅游项目搬上电子荧幕,有效助推未来乡村旅游宣传,提高苎溪漾景区知名度,构筑起互联网+生态旅游新模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节假日不松懈 人居环境再提升 湖州市长兴县虹星桥镇:打好“美丽城镇”组合拳推进“和美乡镇”长效管理 湖州市:提升物业服务 垒起民生幸福 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镇:“百企千灯”照亮乡间路 美丽城镇焕新颜 德清新市:我们的“五一” 人居环境整治不停歇 德清开展迎亚运残疾人农事运动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