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开展迎亚运残疾人农事运动会

2022-05-04 16:04: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忠德

  浙江在线5月4日讯(通讯员 陶忠德)为迎接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到来,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近日,德清县武康街道残联、德清县彩虹桥社工﹑对河口村民委联合开展“迎亚运农事运动会”残疾人文体活动,来自武康街道残疾人之家和佐力药业残疾人之家的30名残疾人伙伴参加了这次别具特色的运动会。

  这次比赛项目共分2个项目,分别是剥笋和剥豌豆两项个人赛,比赛规定:每个残疾人要在规定的20分钟内,完成第二轮剥豌豆和剥笋比赛,谁剥得快、剥伤少、放整齐、剥的数量多为优胜者。

image.jpeg

  比赛正式开始,30名残疾人参赛者已坐在桌子两排,而桌子上已经堆放着像小山一样的山间野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开始”,大家立即行动起来。虽然选手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但是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个个争强好胜,奋勇当先,而且剥笋的手法相当熟练、速度更是惊人。“刷刷刷”一根根白嫩嫩的笋子完美呈现。在短暂的比赛时间内,速度最快的选手削了近6公斤笋。

image.jpeg

  紧接着就是剥豌豆比赛了,在裁判说完规则后,30名残疾人参赛者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比赛。大家都聚精会神,认真且快速地剥起了豌豆。剥豌豆对正常人而言,是再简单平常不过的事,但对于那些身体有缺陷,手不利索、眼看不清的人而言,并非易事。

  通过此次活动,既传递了残疾人喜迎亚运的热情和对亚运盛会的期盼,又营造了“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我们的“五一” 人居环境整治不停歇 德清开展迎亚运残疾人农事运动会 余杭瓶窑镇: 共建和谐流域 共护美丽苕溪 永嘉鹤盛:打造“未来乡村”的温州民宿样板村 德清新市:弘扬劳动主旋律 发出工匠好声音 聚焦以茶促富 跑进郊野小镇 第七届中国·杭州三清茶文化节今日在杭州戴村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喜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