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湖州市长兴县虹星桥镇:打好“美丽城镇”组合拳推进“和美乡镇”长效管理

2022-05-05 15:58: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嘉赟

  浙江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梅嘉赟)湖州市长兴县虹星桥镇以美丽城镇创建为抓手,加快创建进度,提高创建速度,加大创建力度,切实完善落实“和美乡镇”长效管理,提升全镇城乡风貌,虹星桥镇出台了一系列符合创建工作实际的政策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结合实际,虹星桥镇在年初就制定“美丽城镇”长效管理考核办法,考核内容涵盖美丽乡村长效管理、垃圾分类、农村公路养护、河道(河长制)水体保洁、秸秆焚烧及扬尘治理、农村生活污水运维六大项。为保证制度的有效实施,考核办法还明确每月要实行暗访一次,每季度明查一次,并纳入镇对村“月晒月考”之中,形成了各行政村之间相互竞争,你追我赶的创建氛围。

  针对各行政村开展工作不平衡的实际,着力在“鞭打慢牛”上下功夫,建立约谈机制。对“美丽城镇”长效管理考核连续两次后两位的村,由镇主要领导对村主要干部进行诫勉谈话,以此形成倒逼机制,改变村主要干部观望怕难的情绪,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增强创建工作的执行力,确保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镇里出台了“美丽城镇”长效管理考核奖惩办法。在每季度给予固定资金补助的基础上,还设置考核奖励机制,根据季度考核分数,按每人每人0.2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同时对保洁公司履约协议上明确考核奖惩办法,对人员不足、工作不力、成绩不佳等三方面详细明确了奖惩金额,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常态化巡查督查,奖惩有依有据。通过与利益挂钩,很大程度上调动各方积极性,保证创建工作成效明显,成绩稳中求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市:提升物业服务 垒起民生幸福 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镇:“百企千灯”照亮乡间路 美丽城镇焕新颜 德清新市:我们的“五一” 人居环境整治不停歇 德清开展迎亚运残疾人农事运动会 余杭瓶窑镇: 共建和谐流域 共护美丽苕溪 永嘉鹤盛:打造“未来乡村”的温州民宿样板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