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新昌:部署垃圾分类工作内容 完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

2022-05-05 15:5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石祎 盛屹凌

  浙江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吕石祎 盛屹凌)近日,浙江绍兴市新昌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及工作交流会。全县12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县分类办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部署了2022年城乡垃圾分类具体工作内容,解读《2022年度乡镇(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抓好垃圾分类日常工作运维及各项创建工作,聚焦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环节;加大设施建设运维、达标镇街和示范创建等工作督查频次;加强资金保障,重点落实分类资金专款专用,高水平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

  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就工作开展情况和第一季度绍兴市达标镇街工作进展作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强化政府推动,围绕工作要求,加强考核晒比、自查自纠,如东茗乡要求每个村每周开展自检自查至少20户。突出宣传教育,加大“八进”“入户宣传”活动力度,提高三支队伍业务能力,着力提升分类质量,逐步实现源头精准分类。创新方式方法,抓好示范创建,打造亮点工程,如回山镇着力建设“一村一品”垃圾分类示范村;七星街道搭建美丽乡村智慧平台,接轨“数智”监管,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管理水平。

image.png

  接下来,该县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全力提升分类质量、规范分类运输、培育分类习惯、塑造分类风尚,实现文明分类一小步,美好生活一大步。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镇社会治理新模式 展现美丽城镇“治理美” 节假日不松懈 人居环境再提升 湖州市长兴县虹星桥镇:打好“美丽城镇”组合拳推进“和美乡镇”长效管理 湖州市:提升物业服务 垒起民生幸福 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镇:“百企千灯”照亮乡间路 美丽城镇焕新颜 德清新市:我们的“五一” 人居环境整治不停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