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聚焦以茶促富 跑进郊野小镇 第七届中国·杭州三清茶文化节今日在杭州戴村启动

2022-04-30 13:44: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今天上午,第七届中国·杭州三清茶文化节在萧山戴村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和戴村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通过“云直播”方式,充分展示戴村“茶叶特色强镇”及“郊野运动小镇”两张金名片,为助力亚运盛会,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增添活跃路径。

image.png

  戴村镇具有独厚的自然、气候环境,这里生产的三清茶以闻起来清香,喝起来清醇远近闻名,享有“佛天雨露”的美誉,是浙江省内稀有的高山茶珍品。每到三四月,三清茶园里满目翠绿的青芽带来了丰收的喜悦,也让群众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沏一壶茶,品一味茗,是幸福生活的滋味,更是共同富裕的深入实践。

  在此基础上,成立于2010年6月的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基于萧山茶产业良好的条件,积极做好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兴业、以茶富民的文章,通过交流合作,致力推进茶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的五进活动。2022年1月,萧山首个茶文化展陈馆在湘湖金融镇慢生活街正式开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知茶、爱茶、饮茶”的浓厚氛围。

  在戴村,除了以茶促富的成功路径之外,还新添了“郊野运动小镇”品牌致富的另一条新路径。

  滑翔伞、卡丁车、攀岩、丛林探险、ATV、UTV等运动休闲项目体验,如今在戴村,应有尽有。共同富裕示范区佛山村是戴村通过运动项目发展而带动村庄致富的一大典型亮点,这里的高空秋千乐园和云山峡谷漂流更是成为了游客休憩放松的极佳选择。美丽环境带动美丽经济,美丽经济促生美丽产业。随之而来的,清晨假日山庄、云石星空等一大批高品质民宿开始在戴村生根发芽,形成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共同富裕戴村模式。

image.jpeg

  活动现场,跑友们带领网友跑过戴村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点位,也将同步带领网友感受戴村一步步迈向共同富裕目标的探索路径。为更好地营造活动氛围,在直播过程中,戴村还准备近百张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高空秋千乐园、云石滑翔伞基地、玻璃漂流、智慧农创园等项目的体验券,让每一个观看直播的网友能进一步实地感受戴村的魅力。

image.jpeg

  载好梧桐树,企盼凤凰来。当前戴村正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整体智治,擦亮“郊野运动”品牌,实现强村富民。未来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戴村更是一方不可多得的投资热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到戴村施展才华、创业创新;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沁人心脾的三清茶香、独具特色的郊野趣味,也欢迎游客前来体验,共享美好生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 共建和谐流域 共护美丽苕溪 永嘉鹤盛:打造“未来乡村”的温州民宿样板村 德清新市:弘扬劳动主旋律 发出工匠好声音 聚焦以茶促富 跑进郊野小镇 第七届中国·杭州三清茶文化节今日在杭州戴村启动 国网浙江营销服务中心孙钢:十年坚守电力初心,用智守护万家灯火 4月29日开幕!文三街全新亮相!解锁数智新消费新潮玩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