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弘扬劳动主旋律 发出工匠好声音

2022-04-30 13:45: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文霞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文霞)近日,荣获2022年湖州市劳动模范的倪冬华抓住五一节前的时间,走进车间向一线职工们宣讲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精神。

image.jpeg

  他向车间职工讲述了大国工匠高凤林从普通焊工到大国工匠的人生轨迹,宣讲了他焊接火箭“心脏”练就的“10分钟不眨眼”的执着追求和他35年做好一件事的初心,传达了国家培养人才、创新发展的决心。接着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奋斗感悟,全方位、多角度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践行守正创新、传承工匠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内容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

  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他鼓励一线职工们追寻匠人们在技术精进道路上的执着态度,多岗位练兵、广技能比武、切磋技艺,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新时代工人,为“中国制造”出一份力。同时作为一名红色工匠,公司的“车间政委”,他主动担当,深耕于车间一线,倾听职工心声,带领职工攻坚新项目。宣讲结束后,他现场给大家演示了10G传输应用产品生产工艺的改进操作。

image.jpeg

  红五月,新市镇总工会将积极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进车间进班组,利用例会、班前会、安全会,为基层一线职工宣传匠心理念和创新精神,全面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工匠”的浓厚氛围,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聚焦以茶促富 跑进郊野小镇 第七届中国·杭州三清茶文化节今日在杭州戴村启动 国网浙江营销服务中心孙钢:十年坚守电力初心,用智守护万家灯火 4月29日开幕!文三街全新亮相!解锁数智新消费新潮玩法 “文明一立方 新风迎亚运” 富阳场口镇龙潭社区庆五一环境大清洁行动 西湖区政协首个“民呼我为•协商驿站”揭牌亮相 看直播领体验券!第七届中国·杭州三清茶文化节喊你云上跑马品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