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雷甸:亚运赛外忙 树苗正成长

2022-04-29 14:11: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佳莉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赵佳莉)随着亚运脚步的临近,为鼓励孩子们以儿童的视角、儿童的行动,积极参与到迎亚运的活动中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期盼和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德清雷甸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在儿童、青少年群体中开展亚运精神活动,用舞蹈、绘画、运动等孩子们最擅长的表达方式培育孩子们对亚运的兴趣。

image.png

  温暖的阳光下,雷甸一幼新街园区内站满了一支支排列整齐的、由幼儿园孩子们组成的队伍,孩子们朝气蓬勃地高举着“火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各式各样、色彩鲜艳的手工火炬是由黄色卡纸作为火焰、红色卡纸当作火炬筒体,筒体上面还画着孩子们对于亚运的理解和想象。

  这堂亚运课程由县人大代表、雷甸一幼教研组长姚吕青带进园区,姚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亚运会的吉祥物、比赛场所、比赛项目、火炬传递仪式,为践行亚运精神,与孩子们一起跳啦啦操、做运动,并在园区的各个班级进行火炬传递,让亚运之火点燃园区向往运动的激情。

  雷甸一幼大班的学生顾梓涵指着自己做的火炬,开心的说:“这是我今天认识的三个新朋友:琮琮、莲莲和宸宸,我要把火炬传递给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他们一起多做运动,宣传亚运!”

  在中兴社区的幸福邻里中心,一群豆蔻年华的少女正在用优美的舞姿迎接亚运的到来。镇人大联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请来退役军人沈志良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体验满满的军训课堂。镇人大代表林森伟表示,孩子们用舞蹈的方式培养兴趣、强健身体,用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是值得坚持的生活和休闲方式。

  树苗长成小树,小树长成大树,大树汇聚成森林。雷甸镇人大聚焦孩子们的体育教育,以人大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营造浓浓的运动氛围和亚运气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他们是二次元新工匠——Cosplay道具师 e游小镇积极推进2.0版建设,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③:积极整合行业优势资源 e游小镇积极推进2.0版建设,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①:数创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e游小镇积极推进2.0版建设,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②:数字内容产出不断加速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施行3周年启动仪式在丽水莲都举行 建德航空小镇“开足马力”夺取首季“满堂红”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