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他们是二次元新工匠——Cosplay道具师

2022-04-29 14:08: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烨飞 孟胜潮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冯烨飞 孟胜潮)近年来,“工匠精神”一词常常在媒体上被提起,提到工匠,你能想到什么?木匠、铁匠、泥瓦匠……这些都曾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职业,而工匠的范畴远远不止于此,各行各业都有着那些“任一职白首,择一业终老”的能工巧匠。

  在e游小镇的写字楼里,也有这样一群另类的年轻人,这些90、00后正在对着电脑,敲击键盘如同“铁锤锻铁”,头脑风暴一轮接着一轮像是“淬火”,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二次元人物也在历经“千锤百炼”后,逐渐展露雏形。作为数字创意产业的“新匠人”、“新裁缝”,他们的工作方式摒弃了传统的枯燥乏味,而是更具科技感、创意性和娱乐精神。

image.png

  绍兴血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血盟)的成员曾经都是参加ChinaJoy嘉年华的cosplay比赛时互相认识的“战友”,其中不少人曾经步入社会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做着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的工作,但最后基于对制作道具热爱以及对过去那段快乐时光怀念与珍惜,这群年轻人重新集结在一起,创立了一个工作室。

image.png

  说起创业过程中的艰难时刻,血盟的工作室刚成立的时候,缺少人员,设备和技术也不是很完善。接到一套玻璃钢翻模的盔甲的商单,由于工期短,质量要求高,为了压缩制作周期,几人只能连续加班,连夜赶工。当时小伙伴一人一盆水,在工作室的阳台上一打磨一个晚上:“那几天天气很好,每晚天空都能看到月亮,我们就在月亮下面磨啊磨、磨啊磨,现在想想还挺浪漫的。”

  随着血盟在圈子内逐渐有了知名度,工作室招兵买马目前已经有20多人,大家分工不同,有3维建模师、专业的涂装师、原型师、cad设计师、裁缝、手工打版师等等。有了这样可以互相配合的团队,可以覆盖现在道具制作所需要的全部工艺技术,每个月基本可以制作超过20套服装以及配套或者独立的道具。

image.png

  工作室目前主要业务除了服装道具制作,也包含展会服务、广告拍摄等业务,所以与网易、腾讯、米哈游、完美世界等国内知名游戏公司有很多项目的合作。包括新游戏的发布、游戏的周年庆、国内各大展会的游戏展位宣传等。合作游戏包含《一梦江湖》、《第五人格》、《原神》、《幻塔》、《完美世界》等。

image.png

  今年是血盟入驻小镇的第4个年头,作为小镇内数字文创产业的工匠型企业,血盟将向更加数字化、精细化发展,用最先进的技术武装自身,持续输出品质极佳的服装道具资源。工作室也将把“服务”往更深层次扩展,提供活动策划、人员安排、服装道具制作、现场活动执行等一系列服务,为客户解决更多的实际需求。期待未来有更多带e游烙印的企业精彩作品出现在大众视线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e游小镇积极推进2.0版建设,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③:积极整合行业优势资源 e游小镇积极推进2.0版建设,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①:数创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e游小镇积极推进2.0版建设,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②:数字内容产出不断加速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施行3周年启动仪式在丽水莲都举行 建德航空小镇“开足马力”夺取首季“满堂红” 宋韵叠加亚运元素 杭州西溪路魅力彩绘墙欢迎你来打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