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e游小镇积极推进2.0版建设,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②:数字内容产出不断加速

2022-04-29 13:54: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烨飞 孟胜潮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冯烨飞 孟胜潮)近日,由快手娱乐出品,秀合影视、秀合文旅承制的快手单元剧开机,该剧由徐冬冬领衔主演,黄涛、齐杰、张宝磊、许钧翔主演,讲述了一个女性追查父母凶案真相的故事。该剧在e游小镇、谢晋故里谢塘镇多处取景拍摄,将持续提升谢晋故里影响力,打造上虞影视文化金名片

  “我们致力于不断延展和完善影视文化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辐射效应。”秀合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入驻e游小镇以来,便一直以本土文化龙头企业标准进行业务重组,完善了影视行业上下游资源整合,以影视剧、动漫、网剧网络电影项目的孵化、投资、摄制、发行和艺人经纪为主要业务,进行影视文化娱乐全产业链式的业务发展规划。

  “目前,小镇已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文漫影游等类型的数字经济企业,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质的原创内容。”e游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年,e游小镇紧紧围绕“文漫影游”特色产业方向,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鼓励企业深挖原创IP价值,涌现出《土波兔》《星骸骑士》等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活泼、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2019年12月2日,e游小镇首部本土动画片《土波兔》在腾讯视频全网首播,每集动画片的片头,主人公们都会乘坐高铁到达e游小镇站,开始一个有趣的故事。《土波兔》的创作者,便是当年4月入驻小镇的未蓝文化。“上虞历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为动画创作带来了不少灵感。”谈及为何会选择e游小镇,公司总经理刘楠坦言,e游小镇的优质服务、政策扶持等是主要因素。

  据悉,e游小镇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针对小镇企业出台更为精准的扶持政策,增加了企业重点项目研发、动画及影视后期作品制作、优质原创内容产出等补助奖励标准。近3年来,小镇企业已相继上线《玄中记》《土波兔》等游戏作品13款、动漫作品11部、影视作品13部,“小镇出品”实现稳步拓展。“预计今年新出原创作品10部以上。”e游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小镇还启动“雏鹰计划”和“瞪羚计划”,通过投融资对接、政策激励等方式重点扶持宇石网络、欢娱互娱、秀合传媒等一批优势企业。常态开展“联企服务”,出台“助企开门红”e游八条,建立数字化企业服务平台。强化政策服务保障,联合浙文投成立15亿元长三角数文基金,打通稳定的企业投融资通道。“一系列政策红利和助企服务,极大地鼓励了我们企业研发并产出更优质的内容。”一家动漫企业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

  “e游小镇动画出圈了,为上虞点赞,这种形式真的不错。”“希望所有的家乡都能既美丽又充满活力。”去年,e游小镇动画版《我和我的家乡》系列动画在腾讯视频、优酷等平台上线,收获不少网友的点赞。

  动画创作团队对上虞本土文化已经稔熟于心,借助《天青》的故事走近越窑青瓷,探寻传统文化的“复兴密码”;《女儿红》以一次征地拆迁的过程,折射出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五彩米》则是讲述了两个对家乡充满热忱的年轻人,描绘乡村振兴的五彩画卷……三部短篇动画,让更多网友“看见”了具有上虞识别度的共同富裕奋斗路径和幸福场景。

  这也是e游小镇数字内容产出的成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施行3周年启动仪式在丽水莲都举行 建德航空小镇“开足马力”夺取首季“满堂红” 宋韵叠加亚运元素 杭州西溪路魅力彩绘墙欢迎你来打卡 西湖区古荡街道:小小烟感器筑牢“防火墙" 富阳新登镇开展环境督查 提升城市品质 余杭黄湖镇开展定置渔具、电瓶和福寿螺集中清理行动助力亚运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