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平安亚运@反恐有我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施行3周年启动仪式在丽水莲都举行

2022-04-28 18:30: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 2022年4月28日,“平安亚运@反恐有我”暨《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施行3周年启动仪式在具有首批省级防恐怖防范行业标杆单位之称的丽水莲都区古堰画乡景区进行。活动由浙江省反恐办联合浙江省普法办、丽水市反恐办、莲都区反恐办,内容包括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直播活动三个部分,直播同步在天目新闻、中国警察网、省委政法委平安鼎、浙江公安等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地点古堰画乡,分为“古堰”和“画乡”两部分古堰”,一方面表明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有建于公元505年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济堰,有古街古亭古埠头、青瓷古窑址、大大小小的古村落和古樟树群,形象地表达了该区块真山真水,自然古朴的江南古镇的美丽风貌。另一方面,“画乡”突出了文化特色和发展定位,有省内外著名的“丽水巴比松画派”,建有丽水巴比松陈列馆、丽水油画院、古堰画乡展览馆、古堰画乡分校等。本次活动秉持从古到今的思路,将反恐古今转变融入其中,让来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习反恐知识。

image.png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在景区设置了8个相应的反恐宣传打卡点。极具反恐元素的打卡手册和相关文创产品,将反恐罚单展示出来,营造了良好的反恐宣传氛围,为游客和网友送上生动的反恐知识课。同时,通过“云直播”方式,足不出户体验游园学习,传递识恐辨恐小窍门,传播反恐有我的全民反恐氛围。

  2019年5月1日,反恐地方性法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颁布施行。《办法》制定实施三周年来,浙江省反恐工作走向法治化,现通过开展“平安亚运@反恐有我”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结合亚运会主题,传递了反恐人人有责的使命感,不断拓宽反恐宣传阵地,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通关打卡、以案释法、寓教于乐,积极营造全民反恐防线。

  截至目前,在全国首创“海域反恐”主题渔村和“浙江反恐之声”网络电台(每周更新),打造反恐宣传地铁和7路车网红公交车专列,发布全国首支反恐主题MV《长风剑影》,全省人员密集场所迭代升级反恐怖数字宣传角55处,创建反恐怖宣传教育体验馆2处、建成反恐主题公园3处,各地、各部门密切协作、及时联动、严格执法,形成反恐、防恐的良好氛围,执法效能位居全国前列。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建德航空小镇“开足马力”夺取首季“满堂红” 宋韵叠加亚运元素 杭州西溪路魅力彩绘墙欢迎你来打卡 西湖区古荡街道:小小烟感器筑牢“防火墙" 富阳新登镇开展环境督查 提升城市品质 余杭黄湖镇开展定置渔具、电瓶和福寿螺集中清理行动助力亚运会 余杭黄湖“数字化农业”助力五水共治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