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三心”齐用构建全域大美格局

2022-04-25 13:15: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近年来,德清莫干山镇“三心”齐用构建全域大美格局,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乡风貌新形态。

  精心绘好村居图

  该镇围绕打造“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的美美与共的花园莫干,从“河、库、路、房”等小处入手,采取“菜地管护”、“游客认领”、“互比互学”等模式,力求高标准、高效率、出精品,建成美丽菜园1800处、美丽庭院1475个、美丽河库57个,实现市级美丽乡村全覆盖,完成庾村国家4A级景区创建,实现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3A级景区村庄占比超58%。

  专心念好致富经

  莫干山镇注重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的金钥匙,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休闲旅游业,变美丽风景成美丽经济。通过绿色发展,去年为村民增收超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带动青年返乡创业3000余人,村民宅基地入股、村集体资产入股,联合开办民宿的模式日渐成熟。2021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9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突破4500万元,经营性收入超2500万元。

  用心唱好和谐曲

  该镇着眼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打造成为居民的“精神加油站”,进而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已建成站点55个,创建文明家庭、绿色家庭、平安家庭等模范家庭1160户,树立最美莫干人、最美婆媳、抗雪最美人物等标兵135人,形成了“处处是榜样、人人学榜样”的良好氛围,激发了斗志,促进了和谐,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三个统筹抓好美丽城镇建设 五水共治迎亚运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大小河长”巡河活动 杜鹃映红鹤山村 游人民宿两头旺 余杭黄湖镇:营造“迎亚运”良好氛围,城管开展整治行动 吴兴妙西镇守好“红色根脉” 高标准打造特色美丽城镇 湖州市发布全省首个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导则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