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吴兴妙西镇守好“红色根脉” 高标准打造特色美丽城镇

2022-04-25 13:06: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 自吴兴区妙西镇入选为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创建名单以来,妙西镇在原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上,探索“党建+创建”工作模式,守好“红色根脉”,高标准打造特色美丽城镇。

  在日常的宣传中,妙西镇围绕党建+教育,巧妙植入红色基因,增强“党味”守初心,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创新用好本地党史“教材”,将“战地记者沈重”等系列红色人物事迹以雕塑、漫画、多媒体展示等形式生动呈现。通过打造首个沉浸式主题党日教育基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打造红色基因文化公园、红色基因纪念馆等两处主题教育点,让红色资源“活2R”起来。

  不仅在“塑形”上做文章,更要在“铸魂”上谱新篇。妙西按照“西塞山隐地,清丽禅茶源”的总体定位,扎实推进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依托沈家本历史文化园,基地以“党建+法治”为主题,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法治宣传同频共振;依托杼山文化公园、妙境禅茶文化博物一味纪念馆、陆羽古道等,开展禅茶文化“体验式”学习,在千年茶道中增强文化自信。

  与此同时,妙西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加入宣传队伍,“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党日,让党员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真正了解美丽城镇建设的意义,最大程度争取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将“红色”元素与美丽城镇建设贯穿融通。

  目前,妙西镇已打造谷堆乡创综合体、长颈鹿庄园、原乡小镇等一批乡村振兴项目打卡点,成功推出4条全景式教育活动路线。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研学、“春茶采摘”、“稻米收割”等特色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在文旅融合中感受乡村振兴速度,在助推共同富裕中体会美丽城镇的红色动能。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市发布全省首个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导则 最高3000元!台州城乡风貌摄影大赛邀您参加 古荡街道:栈道添美丽风景 亚运氛围营造与五水共治强强联合 丽水市风貌办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督导调研活动 “五星督导员”来啦!垃圾分类督导员3月星级评比出炉 一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共享最美四月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