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开展多形式主题活动 迎“世界读书日”

2022-04-23 16:32: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不断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残疾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今日,德清县残联及新市镇在新市古镇景区举办了“红色照我心 携手共前行”-世界读书日活动暨“携爱成长”周末课堂启动会。

image.png

  本次活动为残疾人家庭的孩子在环境优美的咖啡馆安排了航天知识科普学习,主持人由神州十三号返回地球展开了整个课堂的讲解,孩子们对于神秘的太空充满了好奇,整个课程轻松有趣,大家积极互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课程最后,孩子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慨,他们感受到了中国的航天精神,也为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也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苦练本领,传承自力更生、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航天精神”,再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据了解,新市镇残联在运用“德清助残码”智慧助残过程中,了解到残疾人的需求是多样化的,因此为了在智慧助残服务的基础上突出个性化助残元素,对残疾人开展“精准助残”,联合社会工作站共同推出的“携爱成长”周末课堂也在今日正式启动。该课堂主要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子女在周末无人照看及作业辅导等难题。活动现场社工也向残疾人家庭宣传了该课堂,并且已有不少家庭报名,希望周末课堂可以帮助到更多的残疾人家庭。

  本次活动以读书日为契机,用文化装点了残疾人群众生活,进一步激励和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同时树立了爱知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气。今后,新市镇社工站将继续积极配合残联,探索残疾人文化事业开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使新市镇残疾人事业不断向更高的水平迈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世界地球日展文明风采 德清雷甸助力亚运 德清武康街道:书香溢校园 阅读伴成长 德清新市开展多形式主题活动 迎“世界读书日” 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余杭仓前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 税务蓝身披志愿红 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西湖区人大代表邀您一起迎亚运品茶香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