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余杭仓前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

2022-04-23 12:38:21  来源: 杭州日报  余杭微融圈 陈玲悦 钟佳菲

  “‘扫黄打非’进基层,各个街道齐响应,涤荡污秽护家园,维护正道有正义,涉黄涉暴需打击,坚守文化保阵地。”4月23日,在一段朗朗上口的《扫黄打非 人人有责》科普快板声中,余杭区仓前街道“亚运同行 共富仓前”2022年全民读书月暨“扫黄打非”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市民阅读“空中书展”书籍

  活动现场,仓前街道“护苗2022”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这支汇集了太炎社区专职社工、新阶层人士、巾帼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的团队,将通过线上课堂、读书分享会、“绿书签”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少远离非法出版物,为他们健康成长营造绿色、清朗的文化环境。同时,仓前街道还向辖内2个余阅书吧捐赠了一批正版图书,共同助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有效开展。

  余杭仓前,太炎故里,历史底蕴丰厚,文化氛围浓郁。一直来,仓前街道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事业,深入实践“三服务”,围绕“书香余杭”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

  “今年是亚运年,我们将‘扫黄打非’进基层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御有害思想文化侵蚀,筑牢文化安全防线,以绿色、健康、向上的面貌迎接亚运。”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通过线下与线上等多元化举措,该项工作已见实效。

  线下,仓前街道全面启动“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委托专业单位进行“无人机”空中巡查和68名专职网格员线下排查,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域“地卫”整治。

  空中书展

  与此同时,该街道积极发动13个村社以及辖区新乡贤、侨胞侨眷、同心荟等统战力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扫黄打非手抄报”“伴你阅读”“小青苗晨跑”等“护苗行动”主题活动20余场,积极参引导青少年远离“文化垃圾”。

  线上,仓前街道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不仅开辟了“‘法’眼看世界”线上知识课堂,还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向群众普及“护苗行动”、知识产权保护等“扫黄打非”相关法律常识,增强他们对涉黄涉暴、非法出版物危害等认知度。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线上信息覆盖4万余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空中书展”也在梦想小镇同步开展,精选的四百多本正版书籍挂满了金色长廊,成为一道靓丽的阅读风景。为做好疫情防控,“拒绝盗版 从我做起”绿书签行动、“亚运经典 你知多少”线上答题、“那些令人难忘的书”有奖猜书等活动正在云端逐步展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税务蓝身披志愿红 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西湖区人大代表邀您一起迎亚运品茶香 杭州西湖区艺创小镇推出企业服务专员机制 德清乾元数字政务三举措助推美丽城镇新发展 苍南县美丽城镇办赴望里镇指导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德清武康街道:迎亚运 学急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