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助力全民健身 余杭区仓前街道推出河滨智慧跑道

2022-04-19 13: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佳菲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钟佳菲)余杭区仓前街道推出河滨智慧跑道,全程充满黑科技。

image.png

  这条跑道起于仓前街道的欧美金融城公园,沿闲林港畔布局,终于梦想小镇天使村,总长约1.25公里。从起点到终点,智慧跑道上充满着黑科技的力量。

  据悉,跑道起点设置了带有AI热身功能的智慧大屏,只需站在屏幕正前方,就能跟着屏幕动画一起做运动前的准备;大屏上共8组热身动作,每组15秒。热身后,市民即可进入跑道散步、跑步。

  跑步过程中即使想要记录运动数据,也无需携带额外测录设备,因为智慧跑道为市民设置了锻炼小助手——AI智慧杆。这些智慧杆按照300米左右的间隔分布,帮助市民测算并记录奔跑速度、距离以及其他各种运动数据。

image.png

  终点处则设置了健康互动大屏,运动频次、配速、排名等情况跃然于大屏之上,前来锻炼的市民朋友可轻松掌握自己运动状态。

  “打造‘智慧跑道’这样的便民项目,是为了让市民朋友亲近美丽河道的同时,也能实时对河道的环境进行监督,切实将‘还河于民’做到实处。”仓前街道三治办相关负责人说,杭州亚运会的脚步更近了,河滨智慧跑道在营造人水和谐氛围的同时,也倡导了全民健身运动,让市民切身地感受“大体育”理念、亚运精神。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数字赋能: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助力全民健身 余杭区仓前街道推出河滨智慧跑道 余杭黄湖镇开展货运车辆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助力亚运会 绍兴市美镇办赴2022年创建乡镇开展“蹲苗助力”活动 遂昌:“以路为媒”铺就共富大道 德清新市镇:多渠道推广浙里办垃圾分类服务功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