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市美镇办赴2022年创建乡镇开展“蹲苗助力”活动

2022-04-20 12:50: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正开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通讯员 葛正开)近日,绍兴市美镇办分组赴2022年度新启动的9个省级样板创建乡镇(街道)开展“蹲苗助力”活动,深入开展精准指导,“一对一”帮扶。活动中,市美镇办同志积极参与乡镇(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听取乡镇(街道)关于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介绍,帮助乡镇(街道)梳理解读考核指标体系,一起分析探讨存在问题和困难解决办法,共同提炼乡镇(街道)特色亮点。

  在越城区皋埠街道的“蹲苗助力”过程中,美镇办实地踏勘了验收点位,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美镇办建议,皋埠街道应分析都市节点型省级样板定位,充分展示自身在承接都市功能、辐射周边发展、引领产业集群上的积极影响,利用产业平台及投资平台的优势,搭建互促共进的“创新引擎”,打造高质量的发展模式。

  在上虞区岭南乡,美镇办与岭南乡美丽城镇负责人关于亮点梳理、问题清单销号等重点工作进行讨论。美镇办建议,岭南乡应紧扣文旅特色型省级样板创建主题,搭建以覆卮山为核心的旅游平台,发挥景观优势,深化民宿集群,完善配套服务,抓住露营、户外拓展等热点,全力打造新型文旅特色品牌,着力构建旅游为主、多元支撑的产业体系。

  通过本次活动,9个创建乡镇共梳理出问题52条,亮点特色49条。接下来,市美镇办将通过清单化销号管理的形式推动创建乡镇相关问题的解决,切实推进全市美丽城镇的建设。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遂昌:“以路为媒”铺就共富大道 德清新市镇:多渠道推广浙里办垃圾分类服务功能 苍南望里:连接政群桥梁 铸就百姓生活美 富阳场口镇:巾帼风采助力垃圾分类 ,创建美好家园 抢抓亚运机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湖区“请你来协商” 富阳大源镇:全线推进 积极提升富阳南门户环境面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