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文一西路提升改造项目迎来新进展 助力余杭五常街道品质交通再升级

2022-04-21 13:44: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晓亚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严晓亚)近日,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项目迎来最新进展,计划于4月底前地面道路全面开通。作为横跨五常街道辖区内一条重要交通主干道,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的完工,将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缩小与杭州主城区的空间距离,有效缓解早晚高峰道路交通拥堵情况。

  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位于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项目起点位于金星二路,终点至荆长大道以西约400米,全长7.28公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道路、隧道、人行横道、桥涵、管线、路灯及景观绿化等方面。

image.png

  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位置

  近期,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对局部细节进行扫尾,道路两侧景观绿化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围挡施工及土坡平整等相关工作有序推进中,力争于4月底前呈现出“繁花点缀、宽阔平整、车流通畅”的全新景象。

  文一西路是杭州未来科技城、城西科创大走廊快速路网的重要“一横”,是构成快速路-地铁(轻轨)立体化交通的关键一步,文一西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东西向最长的快速路,并成为未来科技城连接主城区的主要交通要道。

  还将作为展示余杭区展示“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以及余杭区迎接亚运盛会的一条迎宾大道、景观大道,实现从余杭区到市区、机场、火车东站等方向到亚运会主会场的全城“快速路直达”,同时承担起东西向的中长距离交通以及向外快速集散的交通功能。

image.png

  目前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景腾路至金星二路、龙舟路至科凯路、创景路至创明路、创明路至思凯路、良睦路至海创路、海创路至高教路、高教路至聚橙路、聚橙路至U型槽出口、U型槽出口至横家桥共9段永久道路顺利开通,开通路段共计长度约5.24千米。计划于4月底前地面道路全面开通。

  对居住在五常的居民来说,今后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的完工通车,再加上五常大道的提升改造、留下互通以及地铁3号线完工,好消息一个接一个,将极大缓解居民出行拥堵问题,让出行更加顺畅,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合力助推五常街道“美丽城镇”、“靓城行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建设工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数字赋能: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助力全民健身 余杭区仓前街道推出河滨智慧跑道 余杭黄湖镇开展货运车辆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助力亚运会 绍兴市美镇办赴2022年创建乡镇开展“蹲苗助力”活动 遂昌:“以路为媒”铺就共富大道 德清新市镇:多渠道推广浙里办垃圾分类服务功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缓解居民出行拥堵问题,让出行更加顺畅,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