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庆元五大堡乡:“四史”引领生态美 美丽城镇文化优

2022-04-08 10:21: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晓原

  浙江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周晓原)近年来,庆元五大堡乡依托文化+旅游+生态产业成为纵深推进环境优、生活富、镇村美的建设重点。

  务实打好经济“支柱”,夯实美丽城镇创建基础

  五大堡乡具有发展食用菌产业的“先天基因”,能够生产品质良好的食用菌品种。近两年来,长兴扶贫工作组帮助五大堡乡东岱村开展实地调研、规划设计,因地制宜做发展规划。利用山海协作项目资金新建羊肚菌大棚28个,完成羊肚菌基地监控、防护网、电线安装工程,优先带动低收入农户及留守老人等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开展种植。五大堡乡逐步形成以传统香菇、木耳产业和特色羊肚菌产业相辅相成的食用菌类产业,让美丽城镇生活富更有“后劲”。

  坚持齐心协力“向前”,擘画美丽城镇发展蓝图

  五大堡乡濛淤村是市级革命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其中濛淤桥于1985年首批被县人民政府授予为“革命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五大堡乡以濛淤红色纪念公园为阵地,以红色宣传为重点,谋划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后奔瀑布群景观打造,进一步谋划建设濛淤—东半—杨楼一线近郊旅游及研学基地等项目,逐步形成濛杨线农旅融合产业长廊,让美丽城镇镇村美更有“动能”。

  开拓思路注入“活力”,盘活美丽城镇项目资源

  五大堡乡有古廊桥、古村落、古道路等多种古文化资源。近年来,五大堡乡西川村围绕本村古文化资源进行拓展,先后成为中国美院写生、油画基地,浙报集团图片拍摄基地,素有“南方布达拉宫”之美誉。同时借助“江南100庆元廊桥国际多日赛”等赛事的举办,提升应岭岚—濛淤、新处洋—西川、五大堡—黄石等多条精品古道线路的知名度、美誉度。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得天独厚的古文化资源,让美丽城镇环境美更有“韵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 便民服务中心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 提升垃圾分类精准度 萧山新街街道探索四方联动机制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迎亚运”清理车棚专项整治行动 光大云缴费数字便民服务“智”绘民生蓝图 湖州市聚焦“三个三”管好用好小区“养老钱” 智慧升级 湖州市“美丽公厕”绽放特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