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智慧升级 湖州市“美丽公厕”绽放特色

2022-04-07 14:50: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7日讯“今日人流量:102;累计人流量:56312;空气质量:良好……”在位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仁皇山街道仁北社区的九莲公厕,墙上智慧公厕的显示屏上实时滚动着数据,厕所布局、坑位情况、温度湿度等各项指标一目了然。

  “现在使用公厕越来越方便,不仅提供免费厕纸、洗手液、干手器等,还有免费热水、手机充电等服务,跟家里没啥两样。”王玉珍是九莲公厕的保洁员,她说现在九莲公厕附近商铺多,来往市民对改造过后的公厕赞不绝口。

  “九莲公厕于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去年,我们对其进行了智慧化升级,现在通过公厕云平台就能实现实时监测,同时运用生物除臭技术,对其定时喷杀,保障公共空间的安全。”湖州市市容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去年湖州市围绕“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的总体要求,以数字化赋能公厕提升改造,持续完善便民设施,同时倡导“一厕一景”,让“美丽公厕”建设与当地特色风景融为一体,不断丰富公厕文化体验。

  “依托高德地图等市民普遍使用的地图工具或‘湖垃圈’小程序,建立公共厕所查询和导航应用,完善公厕标识、指引系统,让群众更快找到最近的公共厕所。”该负责人介绍,他们还通过弘扬“竹文化”“水晶晶南浔”等特色元素,引入“真空系统”等低碳环保技术,最大程度释放公厕的社会效益。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临海河头镇:打造新时代河头优美画卷 仓前街道开展工地围挡大整治行动 德清新安镇以全域整治提标美丽城镇建设 景宁郑坑乡:和美畲寨 “清”风徐徐 近200套房源 留下街道小和山蓝领公寓竣工验收 富阳区大源镇:美丽乡村标杆点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