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安镇以全域整治提标美丽城镇建设

2022-04-07 09:46: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近年来,德清新安镇聚焦生态保护系统化、环境治理全域化、村容村貌品质化、城乡区域一体化的“四化”目标,以点带面打好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全力推动全镇环境提标建设。

  全镇域“强”整治

  德清新安镇党委书记和镇长深入各村、各网格进行巡查,分管领导和联村领导开展交叉检查,压实全镇37个村庄网格责任,对村路巷道、房前屋后、闲置地、市场及中心公园等公共区域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广告街招以及乱搭建进行清理整治。针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薄弱环节,通过“项目工程+整治”、“一户两宅+整治”、“五水共治+整治”等模式,全力构建整洁美丽的宜居环境。

  闲置地“微”改造

  新安镇充分利用旧砖木、破轮胎、老瓦片等废弃材料,采用矮墙、栅栏等形式,将村道沿线、村民房前屋后和898户“一户两宅”拆除的闲置土地空间改造提升为凸显乡村特色、村民满意的“四小园”,即建成一个小公园、菜果园、文化园、健身园。截至目前,全镇建成“四小园”64个,进一步满足百姓生活需求,提升幸福感。

  无障碍“精”提升

  全面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让残疾人出行畅通无阻,新安镇已累计完成点位改造213个。结合“厕所革命”,通过无障碍公厕建设,设置残疾人通道、坐便器、扶手以及洗手台等设施设备,为群众提供入厕便利。同时,积极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的各项功能,实现场所志愿服务标准化、规范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景宁郑坑乡:和美畲寨 “清”风徐徐 近200套房源 留下街道小和山蓝领公寓竣工验收 富阳区大源镇:美丽乡村标杆点建设 省美镇办赴丽水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德清下渚湖街道以“腾、优、挖”助推美丽城镇新发展 南湖凤桥:清明代祭扫 鲜花寄哀思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