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南湖区凤桥镇核酸检测点 “寄”来了一封入党申请书

2022-04-01 12:22: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万佳俊

  浙江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万佳俊)“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30日上午,嘉兴南湖凤桥镇凤庭苑工地项目工作人员郑晓天穿上志愿者马甲,向凤桥镇文体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转身便继续投入到采样点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当中。

  在郑晓天的身后,还有2位同样来自于凤庭苑项目工地的青年志愿者在人群中穿行,劝导着现场等待做核酸的居民们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

image.png

  “我们是在3月29日接到的支援电话。”现场,凤庭苑项目负责人麻灿阳介绍,自3月29日南湖区发布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告以来,凤庭苑项目迅速响应号召停止施工,办公点只剩下麻灿阳和几名工作人员留守。

  接到卫生院打来的电话以后,麻灿阳立即在项目群里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甚至我还没有介绍具体要做些什么,他们就都在群里报起了名。”麻灿阳回忆。一时间,微信群里的报名人数就已经达到20人,远远超过了“需要10名志愿者”这个最初的需求。

  从四方而来,鼎一力相助。当天下午,这些本应该在家休息的年轻人又一次聚在了一起,经过简单培训,这些平均年龄不过25岁的孩子们被分为三组,在凤桥镇文体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秩序维护、扫码查行程、操作引导等一系列辅助采样工作,减轻点内医护人员工作压力。

  而正是这一次在点位上开展志愿服务时所看到的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先士卒,激起了郑晓天入党的想法,“我想真正为大家做点什么,而不只是单纯地被照顾,有能力就为别人出出力,有时间就为别人花花时间。”郑晓天说,“我想成为这样的人。”

  据了解,凤庭苑项目本就是一个突出党建统领的红色工地。早在2020年7月项目刚开工时,就成立了由凤桥镇党委、蓝城乐居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中共中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共同发起的“南投置业凤桥镇凤庭苑项目联合党支部”。

  项目建设至今即将迎来交付,党员带头模范的作用在整个过程中也在不断凸显。这次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既是卫生院打来电话的偶然,也是扎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所带来的必然。“我会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更多地参与到凤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为我们项目上的年轻队伍做好表率和示范,让更多向往加入党组织的年轻人找到学习并为之努力的目标。”麻灿阳介绍。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镇创新共治模式 推动美丽城镇治理美 萧山新街双圩村:细分回收,让废旧玻璃有了好去处 临安区清凉峰镇:推进有机更新,实现美丽城镇“人文美”品质提升 杭州上城:税费缓缴再延续 企业发展“添动力” 路桥区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铸就美丽城镇新辉煌 余杭瓶窑镇:吹响“治水”号角,构建人水和谐的幸福家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