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区清凉峰镇:推进有机更新,实现美丽城镇“人文美”品质提升

2022-04-01 09:54: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琼

  浙江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邵琼)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是推进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的关键环,清凉峰镇作为临安西部山区大镇,肩负着为临安“全域景区化”和“西部富美”破题的重任。今年,清凉峰镇坚持项目为王,狠抓续建项目,在“人文美”建设项目上持续发力。

  恢复老街风貌,重现历史记忆。随着时代的变迁,桥东老街面临着房屋老旧、风貌失调、配套不足等难题,与清凉峰镇日新月异的面貌严重冲突,改造迫在眉睫。在去年立面改造基础上,清凉峰镇将难以修缮的破旧房屋进行拆除,同时考虑周边住户实际需求,在原本狭窄的巷子中将拆除房屋后的空地打造成休闲广场,既解决了风貌不协调难题,又给群众提供了饭后休闲场所。

  完善绿道建设,推动绿色生活。绿道建设贴近民生,体现民意,是惠及广大居民的民生工程。五圣桥至颊口高速段沿河绿道作为集镇范围绿道的延伸,在施工内容上包含了沿河挡墙建设,既达到了防洪要求又给农户提供了休闲休憩、运动娱乐场地,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家园意识。

  建设邻里中心,完善设施供给。围绕“5/15/30分钟”生活圈构建,聚焦居民基本生活要求,通过在集镇范围内建设邻里中心,补足医疗、养老、文化、健身、培训等日常生活服务设施短板,实现人居生活品质提升。

  接下来,清凉峰镇在把好项目关的同时,将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特色人文资源,夯实美丽城镇人文底蕴,让“人文美”熠熠生辉。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上城:税费缓缴再延续 企业发展“添动力” 路桥区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铸就美丽城镇新辉煌 余杭瓶窑镇:吹响“治水”号角,构建人水和谐的幸福家园 迎亚运 护苕溪,瓶窑镇、仓前街道联合开展流域共治行动 德清莫干山镇打造文学艺术新业态 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 鹿城藤桥:用美丽田园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