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镇创新共治模式 推动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2-04-01 12:2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芳芳

  浙江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符芳芳)近年来,德清新市镇优化阵地,破解“空间有限、需求无限”难题。积极探索场地、主体、资源、平台和功能集成化服务,将四个社区的原党群服务中心改造为四个特色幸福邻里中心,即民间工匠便民服务中心、古镇文化展示中心、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业务办公总面积从625平方米集约至100平方米,功能场所总面积由2275平方米提升至4187平方米,每年减少费用约28万元。

  新市镇做实“干部多跑、群众少跑”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将片区划分为27个网格,在保证业务正常办理前提下,24名干部化身“跑小二”下沉网格,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和巡查。依托社区集成服务客厅,系统梳理便民服务事项并汇编成标准化办事指南,组织办事人员业务培训,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33项服务事项。

  构建“全员参与、整体智治”格局,实现共融共享。新市镇深度融合党群服务与便民服务,以场所共管、活动共建、资源共享、难题共解为宗旨,引进社会组织定期上门服务,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服务网络。通过社区公约、文明“十八礼”等激活自治力量,依托智慧平台随时为居民申请政务代办,实时反馈民生问题解决进度,打造“大数据分析、一分钟受理”的智慧社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双圩村:细分回收,让废旧玻璃有了好去处 临安区清凉峰镇:推进有机更新,实现美丽城镇“人文美”品质提升 杭州上城:税费缓缴再延续 企业发展“添动力” 路桥区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铸就美丽城镇新辉煌 余杭瓶窑镇:吹响“治水”号角,构建人水和谐的幸福家园 迎亚运 护苕溪,瓶窑镇、仓前街道联合开展流域共治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